监督执法

水利部网站:松辽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2-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切实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松辽委积极履职,全面完成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松辽委运用现场检查、技术调查、书面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流域内68个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了全覆盖监管。一是会同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民用机场、丰满水电站大坝全面治理工程、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等22个部管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明确了整改内容及整改时限,并于检查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印发监督检查意见,意见出具率100%。二是委托技术服务单位应用无人机技术对引绰济辽工程等14个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技术调查,为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提高了监管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三是对全部在册的流域部管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书面检查,填报了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调查表,全面摸清了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了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松辽委已全面完成了2019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监督检查,生产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落实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其中,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等2个水利部挂牌督办项目的建设单位已经按时完成整改,辽宁省绥中猴山水库工程等3个水土保持方案发生变更项目的建设单位已按松辽委要求完成了水土保持变更方案编报工作,并获得水利部行政许可。 
       下一步,松辽委将认真跟踪各生产建设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并科学制定2020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进一步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确保水土保持“强监管”取得实效。 
       (水利部网站 2019年12月5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