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海河水利委员会完成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0-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有关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制定督查方案,派出3个督查组,于10月9日至22日,对北京、河北两省(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以及晋陕蒙砒砂岩区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了7个项目县(区、旗)进行现场督查。通过查阅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和水土保持信息系统、利用无人机对项目区进行现场检查等方式,督查组对各项目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工程验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各项目的2018年度督查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核。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分别与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县(区、旗)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反馈了督查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效完成省级督查报告、“一省一单”整改意见和责任追究建议并上报水利部,持续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做好各项目督查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工作,确保此次督查整改落实到位。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保处、水保中心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督查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