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委完成青海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0-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部2019年度重点工作督办事项的通知》(水办〔2019〕80号)和《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要求, 10月10日至17日,黄委水保局、上中游局组成督查组,对青海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从“国家水土保持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了海东市互助、西宁市湟中等2县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黄土高原地区中型以上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等8个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督查组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印发的《水土保持工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有关要求,采取实地量测,利用无人机抽查措施图斑,通过内外业“查、看、问、核”等,从前期工作、计划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工程验收等方面,对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核查各类措施图斑85个,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4座。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向互助、湟中等2县和青海省水利厅分别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和要求。黄委对督查组提出的督查报告、“一省一单”整改意见、责任追究建议等成果进行审核后报送水利部,由水利部印发青海省水利厅督促整改。
      (黄委水保局  秦鸿儒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