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松辽委完成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0-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和规范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落实“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水土保持工作思路,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10月9日~18日,松辽委分别派出4个督查组,对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开展2019年度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工作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程三类项目。按照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相关要求,督查工作开展前编写了《督查工作指南》,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范围和主要任务,确定了建设管理、财务管理和水土保持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督查的组织形式。督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前随机抽取12个项目县13个项目,督查组查看了项目现场、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利用无人机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移动终端等技术手段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核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与项目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举行座谈会并交换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