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委完成陕西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0-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0日至18日,黄委水保局牵头组成督查组,对陕西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随机抽查了榆林市靖边县、榆阳区,渭南市大荔县等3个县(区)8个水保项目。
      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组克服下雨和大雾等恶劣天气,通过“查、看、问、访、核”等方式,从前期工作、计划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工程验收等方面,全面查找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利用无人机抽查了54个图斑,对措施图斑地点、内容、规模、质量等进行了复核,抽查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11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性质进行了认定。
      督查组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检查项目县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全省现场督查工作结束后,10月18日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下一步督查组将督查报告、“一省一单”整改意见、责任追究建议及时上报水利部,保证督查成果的落实。
      (黄委水保局  刘志刚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