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内蒙古托克托电厂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大纲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1-09-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1年9月1日  内蒙古托克托电厂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大纲通过专家评审。托克托电厂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主力电厂之一。该厂的建没对最大限度地实现跨地区资源的优化配置,减少京津唐地区电力负荷中心的环保压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电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治特托克托县境内燕山营乡,二期工程装机容量2400兆 ,静态总投资74.9亿元。工程厂区、贮灰场以及取土场均处于冲洪积平原上土地沙化严重,区域多固定和半固定沙丘。如不采取防治措施极易造成水土流失将影响电厂安全运行和周围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该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大纲根据电广不同防治区的地形地貌、工程布局特点:实施综合治理.在厂区不同功能的建筑物周围、道路两旁、厂区边缘实施园林绿化工程美化厂区环境在贮灰场修建灰坝工程,贮灰场表面覆土复耕植树造林弃灰边坡进行削坡开级及相应生物护坡固坡措施,防止弃灰二次扬尘和灰场风蚀;取土场主要采取植被恢复措施周边营造乔灌混交林,防治新增水土流失;运灰运土路采取碎石、灰渣等硬化路面,在路两侧营造乔灌防护林带,  防止运灰、运土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水利部、国家电力总公司、黄河水利委员会、内蒙古水利厅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出席了技术评审会。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监督处  姜安琴
2001年9月6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