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东水西调)水土保持方案大纲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1-06-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水利部《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大纲编制规定》,受辽宁省水利厅的委托,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承担了《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东水西调)水土保持方案大纲》的编制工怍。2001年 6月]2日通过了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主持,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参加了对该工程的水土保持方案、大纲的技术评审。
    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即原辽宁省东水西调工程。该工程从浑江恒仁水库坝下的凤鸣水电站库区引水,经87.55公里引水隧洞,将水引至新宾县境内的苏子河并入浑河,再经过大伙房水库反调节,向辽河中下游地区的抚顺、沈阳、本溪、辽阳、鞍山、营口等城市供水。该工程设计引水流量为60秒立米,多年平均调水18.61立方米,供水保证率95%以上 ,是—项大型跨流域引水工程。该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辽宁省西部城市水资源紧张状况。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  姜安琴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