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咨询

请问是否有明确“苗木、草及种子费”可作为基本直接费的调整文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留言日期:2023-02-28 答复时间:2023-03-02 答复部门: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咨询内容                                                        

老师,您好,2003年《水土保持定额》编制规定中,基本直接费=人工费+材料费(不含苗木、草及种子费)+机械使用费,但目前市场软件及类似项目结算时,苗木种子会自动合计至基本直接费,进而再重复计取其他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等费用,请问是否有明确“苗木、草及种子费”可作为基本直接费的调整文件。若有,麻烦支援下文件号,谢谢!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目前水土保持工程投资依据仍为水利部水总[2003]67号文《水土保持工程概(估)算编制规定》,其苗木、草及种子费作为材料费直接计入植物措施投资,单价分析中不计取其他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等。根据您的咨询问题,目前没有相关文件。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