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上杭县完成2023年度水土保持项目验收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3月初,上杭县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省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初步验收会议,业主单位、受益村及各参建单位参加验收。

验收组察看各项目现场,听取参建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认为项目都完成了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工程建设管理符合有关规定要求,资金管理规范,档案资料较齐全,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上杭县2023年度省级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批复投资421.28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330万元,地方筹措及其它资金91.28万元,工程于2023年12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13万亩,占下达计划的111%。

3月以来,上杭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已先后完成2023年度上杭县洋乾溪小流域、庐丰畲族乡扶洋村、茶地镇下连科村水土保持生态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官庄畲族乡红石村非柴燃料以奖代补试点村等项目初步验收工作。

通过综合治理,治理区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提高了土地自然生产力,方便了农民生产生活,改善了项目区的生态环境,让群众亲身感受到了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带来的实惠和甜头,获得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