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蒙山县创建水土保持示范宣传基地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示范基地现场照片.jpg

近日,蒙山县以水土保持示范平台为载体,创建“蒙山县水土保持示范宣传基地”。

宣传基地以“生态立县、特色兴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中心点,根植绿色理念,以“蒙山经验”推广为立足点,传播生态理念;以“水保项目”为着力点,助力生态修复;以“宣教融合”为落脚点,播撒生态种子。基地不仅展示了蒙山县水土保持治理的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和做法,还宣传了蒙山县风土人情,是集政治、历史、民生、经济、社会、技术、科普、研学为一体的综合多功能示范宣传基地,现已成为蒙山县生态旅游热点和科普教育现场教学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筑牢“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水土保持三道防线,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截止至2023年,蒙山县的水土保持率由2019年94.70% 升至94.97%,水土流失面积由2019年68.57平方公里减少至64.45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逐年减少。2022年蒙山县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是广西第一个申报成功的县区。

(供稿:蒙山县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