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上午,济宁市城乡水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约谈会,对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所涉及的8家建设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生产建设项目存在的“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未验先投”等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被约谈单位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生产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责任,严格落实水土保持设施“三同时”制度,切实防治人为水土流失。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严格实施水土保持措施,及时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消除水土流失问题和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列出清单,逐项对照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明确,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项目,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将按照水土保持信用监管“重点关注名单”及“黑名单’制度有关规定,给予信用惩戒或立案调查。

(供稿: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