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钦州市召开水土保持工作第1次联席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2日,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文在市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钦州市水土保持工作第1次联席会议,听取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市水利局)通报2023年钦州市水土保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和违规项目查处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齐抓共管,抓紧抓好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及未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率不高的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及紧迫感;要压实各级责任,高效推进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西钦州市印发《钦州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会议制度主要职责及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联席会议由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召集人,联系水利工作的政府副秘书长及市水利局局长担任副召集人,成员单位有钦州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等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水利局。

(供稿:钦州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