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防城港:约谈提醒强监管 着力查改水土保持违规项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防城港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会议就水利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要求、生产建设项目各阶段应履行的水土保持责任进行了宣讲,并通报了防城港市生产建设项目存在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等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法履行水土保持责任,认真、及时、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切实防治人为水土流失。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严格实施水土保持措施,及时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消除水土流失问题和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列出清单,逐项对照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5家被约谈单位代表围绕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表示将认真吸取教训,将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今后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防城港市水利局表示,将督促问题整改,强化企业责任落实,对“拒不整改、逾期不改”的生产建设单位,将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形成有力震慑,推动防城港市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防城港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