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南宁市首次将水土保持率纳入年度全市乡镇工作考核内容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将水土保持率纳入南宁市102个乡镇重点考核内容,考核办法规定,根据乡镇水土保持率增减幅度与全市水土保持率增加目标值进行比对赋分,把南宁市水土保持率增加目标值作为考核标尺,锚定《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明确的2025年、2035年水土保持工作目标,督促全市102个乡镇,强化水土保持监管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水土保持率目标任务。

南宁市将水土保持管理工作纳入乡镇日常工作考核,强化了各乡镇水土保持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南宁市水土保持工作深入开展。这是南宁市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贯彻‘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南宁市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广西南宁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