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徽蚌埠组织召开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蚌埠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约谈会,对2023年度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中存在问题的生产建设单位和方案编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推动相关单位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通报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组织学习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的通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管理的通知》等政策文件。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方案存在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生产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方案内容和质量严格审核把关。方案编制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编制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水土保持编制质量。相关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工作,强化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技术审查单位和专家的监管,切实提高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

被约谈单位表示将认真整改本次方案质量抽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对水土保持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学习,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强化方案质量把关,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供稿:蚌埠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