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石狮市创新形式开展“福建省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4.png

福建省第十个水土保持宣传日来临之际,泉州市石狮市水务中心干部带着自创的水土保持宣传歌谣,先后走进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第七实验小学、锦亭小学,开展水土保持进校园宣传活动。

“爱水惜土记心里,就像老鼠爱大米。种树护土比一比,保护水土有我你。拿起法来理一理,你爱水保我敬礼。水土事业高高举,谁敢破坏斗到底!”在石狮市水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朗朗诵读,水土保持意识也在幼小的心灵里慢慢地生根发芽,“为什么会产生水土流失?”“我们不踩草皮能保护水土吗?”同学们心里也有了好多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水土保持相关知识,整个课堂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外,石狮市水务中心还走进百德康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3600多份,倡导全社会“惜水爱土从我做起,爱水护河牢记心里”,使水土保持进一步深入人心。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