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三明市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三明市以福建省第十个“水土保持宣传日”为契机,全方位、多形式推进水土保持“六进”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为推动全市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13.jpg

三明市:12月10日,三明市水利局、三明市河湖促进会联合在三明广场开展宣贯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宣传《宪法》、《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发放水土保持小常识、水土保持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及环保布袋等宣传品,多形式向群众宣传水土保持知识、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三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发送公益短信10万条。

14.jpg

清流县:县水利局联合清流马拉松协会在城区开展水土保持宣传环城跑活动。队伍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第十个水土保持宣传日”宣传大旗的引导下,沿着龙津河畔两岸的绿水青山,统一步调跑步前进。通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环城跑、水土保持宣传太极健身操表演、踩街宣传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等有关知识。

15.jpg

将乐县:联合实验小学开展了“保水土 美生态”教师毛笔、钢笔、粉笔等“三笔字”比赛,通过本次“三笔字”比赛,推动学校师生成为水土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传递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此次活动共发放比赛证书和奖品60份、书法纸张500份、宣传资料800份、宣传用品360份。

16.jpg

建宁县:开展以“生态优先 保护为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布设水土保持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图册、宣传纪念品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全民水土保持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1200余份,解答法律法规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