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徽铜陵约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和方案审查专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召开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约谈会,通报2023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结果,就部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执行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不规范、评审专家技术把关不严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各县(区)水利局相关科室列席会议。

约谈指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是从源头上看住人为水土流失的第一道关口,是指导生产建设单位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技术文本,是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监管的重要依据和支撑,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成效。各有关编制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自身问题,深刻分析和反思产生的原因,立即着手整改,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整改到位。

约谈强调,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和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方案编制质量;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熟练掌握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要求,吃透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特点,有针对性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要建立和发挥好内控机制,严格把好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关。技术评审专家要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苦练内功,认真履责,提高评审质量,对不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的方案坚决不予通过。市县水利部门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全面组织开展方案质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方案要逐项明确责任人,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提升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坚决杜绝再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

被约谈单位和专家表示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坚决按要求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供稿:铜陵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