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桂林市临桂区举办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4日,“桂林市节水教育基地”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活动在广西恒晟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桂林市节水教育基地举办。桂林市临桂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水土保持专家给50多名参加活动人员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期间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把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杜绝滥采乱挖,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他说最糟糕的就是采石。毁掉一座山就永远少了这样一座山。全中国、全世界就这么个宝贝,千万不要破坏。此次科普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期间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学习新时代水土保持》为主题,以“无人机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为内容,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无人机低空航测技术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应用,讲解了不同类型无人机的构造、应用环境和优缺点,并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展示。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区水土保持基层干部及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参加活动人员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桂林市临桂区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