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长泰:“小手拉大手” 营造良好水土保持氛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2.png

近日,福建长泰区水利局在第五中学以“保持水土、守护闽天”为主题开展“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水土保持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讲座+画展”等方式开展。区水保站工作人员为学生生动地讲解了《水土保持法》《福建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水土流失的类型、危害和治理措施等科普知识,引导学生参观了水土保持宣传画展。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互动中让同学们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水土保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重要性的认识。学校还要求学生把所学的水土保持知识向家长宣传,倡导“水土保持、人人有责”,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宣传效果。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水土保持小常识》、笔记本、笔等宣传资料1200多份。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自觉防治水土流失,保护水土资源的良好氛围。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