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南宁市开展水土保持进学校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1-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0日,南宁市水利局联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水土保持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南宁市水利局科普宣传员给学生们分发水土保持科普知识读本,宣讲水土流失的类型、形成因素、分布特点、危害等知识,结合南宁市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有关内容和要求,深入阐释“水土保持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江河治理、国土整治的根本”,增强大学生水土保持意识,埋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种子,由学生带动社会,关注南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水土保持监管、水土资源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宁市水利局将继续探索水土保持科普教育方式多样化,更广泛地宣传和普及水土保持知识,让全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水土保持、珍惜水土资源,共同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建设壮美广西。

(供稿:广西南宁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