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遂宁市水利局集中整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问题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16日,遂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市本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问题项目集体约谈会,对2022年报备的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砂石厂及堆料场等3个项目建设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通报了市水利局在验收核查中发现的监测总结报告和自主验收报告与实际建设内容明显不一致等具体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指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生产建设单位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把关,严格开展验收,确保水土保持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生产建设单位要立行立改,加强监测单位和自主验收报告编制单位的管理,有效传导工作要求与责任,履行好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对现有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守牢法律底线,务实开展自主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生产建设单位要严格履责,水利部门将依法依规履行行政监督职责,对在水土保持监测和自主验收中弄虚作假的单位进行依法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

(供稿:遂宁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