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闽侯县水利局结合二十大精神轮训部署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10日-12日,闽侯县水利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轮训期间局党组副书记黄振东同志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会上,黄振东副书记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深刻的解读,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把握,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展开了讨论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水土保持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水利局表示,将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发挥好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抓好学习宣传。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深化宣传引导,引导全社会强化水土保持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部署推进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以《意见》为抓手,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新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指导各乡镇(街道)落实责任。 

加强跟踪指导。落实“四个坚持”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和监督检查,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合力推动《意见》落地见效。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