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水保小卫士 金山探秘行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5日,上杭县水利局联合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水保小卫士 金山探秘行”主题活动,组织40余名小记者深入到紫金矿业集团紫金山金铜矿植物园实地探访水土保持工作。

上杭县水利局、紫金山金铜矿工作人以寓教于趣的现场讲解形式向融媒体小记者讲述了水土保持工作主要是做什么工作、为什么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意义、采取什么方法来保水固土等问题,结合植物园截排水沟、沉砂池、植物树种、草皮等实物向融媒体小记者们现场讲解了这些实物在水土保持中是如何保水固土的、分别起什么作用逐一向小记者们作出了浅显易懂的解释。

小手牵大手,水保手牵手。通过一问一答的采访,小记者们向全县人民群众宣传了水土保持常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水土保持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程,做好水土保持防治工作,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