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漳州市人大开展水土保持“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6日、17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茂欣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到平和、诏安、云霄等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落实。

检查组实地检查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清洁小流域建设、坡地茶果园改造、“退果还耕”项目、矿区水土保持、生产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落实等情况,听取市水利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等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贯彻实施水土保持“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对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水土保持“一法一例”,借鉴拓展“长汀经验”,深化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水保”,有效实现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区域,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水土保持监管;要积极创建示范,提升水保工程质量;要加大科普宣传,增强水保国策意识,确保水土保持“一法一例”不折不扣在我市落实落细,不断推动漳州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水平。

(供稿:漳州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