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成都高新区开展水土保持和水资源科普教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3日,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结合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开展水土保持和水资源科普教育主题课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并提升水土资源保护意识。

本次主题课邀请四川省水土保持学会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授课,专家老师通过水土资源的概念、家乡的水土在流失以及水土流失成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科普水土资源保护知识。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知识互动问答,科普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课上,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新时代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手册、节水爱水手册以及“世界水日”文创环保贴纸,在寓教于乐过程中达到了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主题课,同学们了解了家乡的水土资源故事,认识到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提升了“人人争当生态守护人”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了共同参与保持水土资源的浓厚氛围。

(供稿: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