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水保小卫士 金山探秘行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党的二十大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小记者们从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23年3月5日,上杭县水利局联合上杭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水保小卫士 金山探秘行”主题活动。

1679620154960985.jpg

  上杭融媒小记者们深入到紫金矿业集团紫金山金铜矿植物园实地探访水土保持工作。上杭县水利局、紫金山金铜矿工作人以寓教于趣现场采访的形式向融媒体小记者们讲解,水土保持工作主要是做些什么工作、为什么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以及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意义。通过小记者们的采访,向全民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及水土保持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程,做好水土保持防止工作,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它不仅可以改善生态环境,而且有利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尚不稳固,防治任务任重道远。

1679620244817345.jpg

  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为契机,促进我县水土保持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1679620310114141.jpg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