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泉州市水利局着力提升水土保持服务水平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泉州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采取三大举措提升水土保持服务水平,助力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

一是全力推行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出台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政策,开发区“五通一平”前已实行区域评估范围内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再报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表),仅进行登记表备案。有条件的由园区统一组织水土保持监测,入园项目无需单独开展监测工作。

二是全面简化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对弃土已纳入城市建筑弃土消纳管理(或已有明确综合利用方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行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即来即办。

三是缓缴水土保持补偿费。为减轻企业、个体工商户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全市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

据了解,全市现已完成16个开发区(园区)的区域评估工作,已有10个房地产项目享受简化审批政策,平均每个园区引进项目可节省方案编制和评审时间30天,节约相关费用5万元,政策落地效应显现。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