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北海市召开2022年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5-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7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22年水土保持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水土保持的决策部署,总结近3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部署2022年的水土保持工作。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管护好北海生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做好保水、保土这篇文章,保护好北海山青、水净、滩美的良好环境,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会议指出,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要把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上升到牢记领袖嘱托、担当奋进新时代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齐抓共管水土保持工作的强大合力。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统筹协调,指导各有关部门在开工前项目审批、建设监管、行政执法等工作把好水保关。要采取“长牙齿的”措施,严格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确保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加强对项目建设中落实水土保持相关要求的跟踪问效。

会议对水土保持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与加强监管相统一,采取提醒、警示、处罚的监管程序,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协作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提质增效,切实遏制人为水土流失。要着力抓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我市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做法、成效,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市教育局等20个单位的领导同志,4个国有企业的负责同志,市房地产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