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坔宝”萌新上线,助力水保科普新发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1-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宣传力度,助力水土保持科普宣传工作新发展,江西省水利厅组织制作的水土保持科普宣传动画《坔(di)宝大救援》,于2022年1月正式上线。

  动画片主角“坔宝”是一个可爱的精灵,其名由“水”“土”构成,蕴含着保护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的美好意义。故事中,坔宝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五彩村”村民们懂得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普及了农林开发项目和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带领他们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创建水生态文明村,助力乡村振兴,一起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坔宝大救援》是江西省第一部水土保持科普动画,也是江西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之一。动画以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加强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为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重要部署,以及聚焦水土保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坔宝大救援》的上线,将进一步丰富水土保持科普宣传载体,有利于激发全民关注水土流失、参与水土流失防治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争做水土保持传播者,为全面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落地见效、推进江西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供稿:江西省水利科学院   吴礼玲、胡松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