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黑龙江尚志市积极推进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核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省级验收检查核查准备工作,确保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任务高质量完成,尚志市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核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十五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核查工作的通知》(哈水保考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尚志市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核查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核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技术指导,下发了具体核查方法与标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意识,全面做好核查工作。根据《黑龙江省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2021年是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的收官之年。各相关单位要克服一切困难,认真负责地完成全部核查工作和相关收尾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各单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做好核查佐证报送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将核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市政府成立的督导检查组将加强对核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在核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需要上报的工作佐证材料按时限、按标准、高质量完成。

  (尚志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