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合肥市“三字诀”提前完成省级以上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合肥市水务局通过“快、稳、实”“三字诀”迅速、有序、扎实推进全市各级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截至8月底,已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所有14处省级以上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比省厅要求的序时进度提前4个月,此举进一步深入推进了合肥市水土保持工作“放管服”改革、创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快速推进。市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定期开展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编制进度调度,对进度较慢的开发区累计发布4次工作提示单,并要求开发区属地的县区水务部门积极配合评估报告编制工作,及时提供基础资料。

 二、稳妥有序。根据每个开发区的实际情况,逐一明确完成时间,在报告编制过程中,协调开发区管委会和报告编制单位开展行之有效的沟通对接,确保报告编制有条不紊稳妥有序,力求真实全面反映开发区实际现状和水土保持工作全貌并提出科学合理意见。

  三、注重实效。对完成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或“五通一平”的开发区,立即实行“承诺制”管理,即刻优化方案审批并简化水土保持验收,大大缩短了审批验收办事时间。真正达到全市各级水务部门多服务,让企业和个人少跑路。2021年全市各开发区实行“承诺制”管理项目已达200个,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也让开发区尝到了区域评估工作的“甜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省级以下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同时加强对开发区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推进入驻企业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抽查。

  (合肥市水务局 卢磊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