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玉树州召开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地方人民政府水土保持工作主体责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制定了《青海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办法》,自2019年对全省8市州进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考核结果显示,各市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

  为做好2021年度考核工作,7月13日下午,玉树州水利局牵头在玉树市召开了玉树州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积极主动的部门进行了表扬,对个别工作滞后和责任落实欠缺的部门提出了期望,同时对2021年度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州一级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玉树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办法(试行)》《玉树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自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各自职责,为顺利完成玉树州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各(市)县水利部门作为专项考核工作的责任落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干劲;二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三是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力度,强化源头保护,修复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是各(市)县水利部门要加强同上级部门的业务联系,杜绝闭门造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从而切实保证全州2021年度水保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发展改革委员会、州自然资源局、州财政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牧和科技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水利局相关部门以及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和杂多县澜沧江源园区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长江源(可可西里)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玉树州水利局 供稿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李琦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