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徽省水利厅检查组赴凤开展部省审批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检查组一行在会议室听取凤阳县石门山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

2.png

   督查组一行对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提出要求

4.png

省检查组一行在风电场区检查时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汇报

  7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进一步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根据水利部有关要求和2021年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由安徽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二级调研员朱庆敏带队,安徽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一级主任科员杨小明,省水科院高级工程师张世杰等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冒着高温酷暑莅临凤阳,对《华润凤阳县石门山风电场项目》开展水土保持跟踪检查。滁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孔凯夫,农水科科长马娟,凤阳县水务局局长韦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兵,水政股长朱维林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观看影像资料、查看现场的方式进行。首先华润凤阳县石门山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张广雷围绕“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情况;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水土保持后续设计情况;表土剥离、保存和利用情况;取土、弃土(渣)场和抛泥区的选址及防护情况;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水土保持监测、监理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历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情况”等,采用图文并茂加表格数据注释的方式,向检查组做专题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亲临风电场项目各分区现场,查看水土保持法实施措施与治理效果,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后,对华润凤阳县石门山风电场项目中的升压站区、风电机组及箱变区、场内道路区、集电线路区和施工生产生活区5个分区的水土保持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水土保持监理单位安徽禾美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建设单位依法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工作,依法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土保持法定程序基本完整;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基本落实了水土保持措施,措施布局全面可行;水土流失防治任务完成,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符合水土保持有关规范要求;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总体实现;水土保持后续管理、维护责任落实。项目水土保持设施具备验收条件”的结论,以及凤阳县委、县政府和水务部门对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重视程度与支持、监管力度给予了充分认可,检查组一行还对下一步需要注意改进的环节提出具体的要求。

  (安徽省凤阳县水务局 朱维林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