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湖南祁阳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措施 推进绿色智能矿山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祁阳长鑫建材绿色智能矿山简介牌

8.jpg

长鑫建材裸露地采取绿化景观措施

10.jpg

长鑫建材排水系统、植物措施现状

                                            9.jpg

水利局领导、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水土保持措施施工

  祁阳市羊角塘镇矿区建筑石矿资源丰富,长鑫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羊角塘镇君子陡社区,公司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本着“生态兴、则长鑫兴”的生态目标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投资近200万元进行水土保持措施治理,全面落实工程措施、植物措施、临时措施,结合其它部门相关措施建设,积极打造绿色智能矿山。

  祁阳市水利局多次到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工作,对相关技术问题采取“保姆式”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建设单位不断整改,厂区内排水系统已有效形成,做到了雨污分离。裸露地段采取铺种草皮,并且在草皮上面种植乔木、灌木景观树种,既防治了水土流失,又美化了矿山自然环境。目前,厂区环境已实现了干净、整治、生态、环保。

  祁阳市水利局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造成水土流失,谁负责治理”的原则,坚持加强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工作,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保创建绿色生态祁阳。    

  (祁阳市水利局 张良贵 王平波 供稿 )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