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贵德县围绕“水土保持宣传月”开展六进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贵德县水土保持站围绕“水土保持宣传月”主题,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颁布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水土保持业务特点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全面提升了民众水土保持意识。

  一是贵德县水利局将此次宣传纳入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分工部署。二是在宣传活动中,在中心广场摆放展板、挂横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并结合贵德县实际,为群众详细介绍了水土流失的危害性以及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必要性。三是安排宣传小组以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党校“六进”方式,深入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其中,在进校园活动中向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有奖问答和试卷考试及开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宣传,并向同学们讲解水土保持、水土流失等概念,使水土保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推进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加强了全校师生预防水土流失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大幅提高了公众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认知程度,提升了公众的水土保持意识,在社会上形成了积极参与水土保持的良好氛围。全民共同保护母亲河,让贵德的水更清、天更蓝。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 李伯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