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宁德河湖研究院研究基地落户宁德九都国家水土保持科教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宁德河湖研究院揭牌.png

宁德河湖研究院揭牌

宁德市蕉城区检察院生态公益保护点揭牌.png

宁德市蕉城区检察院生态公益保护点揭牌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湖是水的主要载体,也是水生态保护的控制性要素。宁德市境内水系密布,为维护河湖健康安澜,推进水生态建设,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 3月22日,在宁德九都国家水土保持科教园成立了宁德河湖研究院暨宁德河湖健康研究基地,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共同为宁德河湖研究院揭牌。

  为进一步解决全市河湖存在的问题,推进河流生态环境改善、水质提升,宁德市河长办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院地深度融合,签订《共建宁德河湖研究院框架协议》,组建宁德河湖研究院,并设立宁德河湖健康研究基地,充分利用双方的人才、技术、设备和资源,建立河湖研究平台、搭建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平台、定期通报各自最新的发展情况、共同研究确定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深化资源合作共享;共同探索河湖修复新技术、新方法,河湖管理新措施。不断提升宁德市河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宁德幸福河湖。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