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贺州市开展2020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复核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2-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7日至2月2日,广西贺州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对5个县(区)开展2020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抽查复核工作。

  根据考核方案及工作部署安排,复核工作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与现场抽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各县(区)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和落实2020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查阅和复核了资料及台账,最后重点抽查复核各县(区)2020年度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目标任务、水土流失治理工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等完成情况及节约用水管理、取用水监管、水资源保护等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情况。同时,考核组实地抽查复核了每个县(区)不少于1%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图斑、五个县(区)9个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每个县(区)10个水土保持遥感监管非生产建设项目图斑,深入广西贺州市贵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等5个县(区)的12个取水户的取用水现场核查并查阅相关资料及台账。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区)为认真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希望各县(区)认真总结,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查漏补缺,推动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在新发展阶段有新突破。“十三五”以来,广西贺州市各级水利部门在贺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水利厅等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通过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通力配合,通盘谋划、真抓实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近年来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均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任务指标,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均取得优秀等次,“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19.91平方公里;近年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目标完成情况全面达到自治区下达的任务指标,历年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均取得较好的名次,各项工作位于全区前列。

  (广西贺州市水利局  彭庶弘、谭永海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