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晋江市召开高铁新区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2-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生产建设项目监管力度,切实防治大规模成片开发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晋江市水土办主动服务,靠前监管,于1月27日上午在高铁新区指挥部组织召开高铁新区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12个生产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参会。

  会议组织各参会单位学习了《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相关条款,对近几年来出台的水土保持政策性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同时,通报了各参会单位的水土保持审批进展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并针对新形势下的水土保持审批、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据悉,晋江高铁新区是福建省“十四五”期间的重大项目,规划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目前已有12个安置房地块出让,出让面积约825亩。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晋江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水利行业“强监管”为抓手,充分运用遥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市水土保持事业再上新台阶。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