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泉州市水利局开展新建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2021年1月14日—15日,泉州市水利局联合泉港区、台商投资区、晋江市、南安市水土保持工作机构组成检查组,对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建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简称福厦客专)泉州段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福厦客专项目的泉港站、泉州东站和五标段、六标段、七标段的9个弃土场等在建工程的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查阅了部分内业资料,听取了建设、施工、监测、监理等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水土保持工作组织与管理、方案变更与后续设计、措施实施、补偿费缴纳、监测监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肯定了建设单位在水土保持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现场临时防护措施不够完善、部分弃土场拦挡设施和截排水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与建设单位交换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水土保持法律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切实履行水土保持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将水土保持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把生产建设过程中人为造成新的水土流失降到最低。各参建单位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落实专人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实行闭环销号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组织开展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工作。

  福厦客专项目位于福建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途径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福厦客专项目全长约278公里,其中泉州段约100公里,于2017年9月30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工期5年。福厦客专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客运服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