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水务局约谈15家生产建设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青海省西宁市水务局对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15家生产建设单位进行集中约谈,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

  约谈会上,市水务局通报了生产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情况,明确整改期限,提出整改要求,并组织生产建设单位学习了《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生产建设单位充分认识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好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依法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切实做好人为活动造成的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做知法守法的企业。对拒不整改的生产建设单位,将纳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重点关注名单”“黑名单”,实施信用惩戒,采取更为严厉的责任追究,让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是切实落实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补短板”的重要举措,是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履行水土流失防治的重要抓手,从2019年开始,西宁市水务局按照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要求, 精心组织、全面排查、依法认定,完成了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遥感影像、移动终端信息采集与现场复核等工作,基本上实现了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的全覆盖,共复核图斑535个,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存在“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174个生产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全部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坚决管住人为活动造成的水土流失,有力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  张福胜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