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新余市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成效显著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江西省新余市共对71个水利部遥感图斑开展现场复核,其中认定19个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共对40个省级遥感图斑开展现场复核,其中认定9个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共对42个市、县级遥感图斑开展现场复核,其中认定23个疑似违法违规图斑。新余市水利局对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均按照水土保持强监管的工作要求进行了相应处理,取得明显成效。

  尤其是在2020年11至12月,该市水利局委托原江西省水保院科技推广中心(水保信息中心)(现属江西省水利科学院)张利超高级工程师团队,通过内业解译与外业复核相结合,建立了分工协作、上下协同推进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工作创新模式,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新余市、各县区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成果报告,以高质量技术支撑强有力地促进了新余市全面贯彻“在监管上强手段”的水土保持工作总要求。

  下一步,该市水利局将按照水土保持强监管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一是强化法制建设,为水土保持执法工作补齐短板。二是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切实提高公众水土保持意识。三是拓宽信息渠道,为水土保持监管全覆盖查缺补漏。四是强化监督管理,为水土保持工作日常监管再加手段。

  (新余市水利局 彭海滨、罗绍军、朱青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