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海东市互助县五十小流域坝系工程通过省级竣工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为切实推进淤地坝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土保持工程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及该项工程验收准备情况,2020年12月29-30日,青海省水利厅对海东市互助县五十小流域坝系工程开展竣工验收。

  互助县五十小流域位于互助县东部,属湟水一级支流,流域总面积228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为180平方公里。坝系工程计划修建7座骨干坝和8座中型坝,后因建设内容调整,其中4座骨干坝和1座中型坝变更为东山、东沟和哈拉直沟小流域8座骨干坝增设溢洪道。工程最终完成建设内容为新建3座骨干坝、7座中型坝和增设8座骨干淤地坝溢洪道。

  竣工验收组由特邀专家、省水保中心、海东市水务局和互助县发改局、财政局、水利局、运行管理等单位人员组成,设计、监理、施工、质检等参建单位参加验收。验收组现场查验了3座骨干坝、7座中型坝和8座增设溢洪道工程的完成情况和外观质量,观看了工程建设的影像资料,听取了工程各参建单位的汇报和财政、审计部门的竣工财务审核意见,查验了有关工程档案资料,对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竣工验收组讨论认为,五十小流域坝系工程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同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及时督促各参建单位对照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保证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青海省将积极推进2018-2019年度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及相关坝系的竣工验收工作,全面推进青海省淤地坝相关工程验收,同步落实工程运行管理,确保淤地坝工程长效、高质量发挥效益。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工程部 谈睿清/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