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丰城市水利局对力华罗山风电场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执法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查看边坡植被实施情况


弃土场拦挡及截排水措施施工


  按照江西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5月份以来,丰城市水利局对力华罗山风电场开展了水土保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送达建设单位,宣讲行动目的及要求。二是开展问题排查,该工程2018年12月完成水土保持方案批复,2019年8月开工建设,已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完成水土保持措施设计图册,将水保措施纳入工程招标合同,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及监测。但存在道路边坡、风机平台及弃土场水土保持措施不到位情形,有一定的水土流失隐患。三是下发督办函,针对排查的问题,要求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完善拦挡、截排水、覆盖等水土保持临时和工程措施。四是现场督查,丰城市水利局水土保持执法人员定期到现场,召集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分阶段逐一落实问题整改,并按照批复方案实施水土保持措施。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进场边坡、风机平台植被种植和覆盖,正在实施弃渣场拦档及截排水措施。

  通过专项行动,力华罗山风电场履行水土保持法律义务的自觉性明显增强,较好的执行了水土保持设施“三同时”制度。

  (宜春市水利局卢晓莲/丰城市水利局孙根火、范志军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