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溪县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摄影大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激发社会公众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水保办联合县摄影家协会和县青年摄影协会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摄影大赛。

  大赛于2020年1月启动,7月底结束,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向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安溪几年来崩岗治理、水流域治理、矿山迹地治理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措施及成效。自开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投稿,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此次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630多幅,根据比赛规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认真、客观、公正地评审每一幅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获奖作品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10幅,优秀奖20幅,入选奖30幅。

  通过此次摄影大赛,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在安溪发生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故事和所见景象,用不一样的视角去观察大自然,留住最美好的感动。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