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宜春市配合开展江西省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编制承担单位江西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调研组到宜春市靖安县、樟树市、万载县水利局调研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从水土流失治理和水土保持强监管方面典型代表选点,现场调查了靖安县工业园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整改、樟树市坡耕地及生态文明村建设、万载鑫钰矿山水土保持措施的落实情况;在万载水利局座谈会上,宜春市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73.72平方公里,市本级审批生产建设项目95个,开展监督检查91次,检查项目146个,下发督办函46份,开展了矿山、公路及风电等重点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执法行动,较好的履行了水土保持各项职责。座谈会上,市本级、调研县结合实际出发,从治理补短板、监管强手段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崩岗治理、生态小流域及预防保护方面建设需求,并在治理模式及生产建设项目遥感与信息化常态化监管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宜春市水利局卢晓莲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