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惠安县召开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7月27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召开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就提高社会水保意识,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加强水保监督执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部署。惠安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水利局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各部门、镇政府、工业园区要充分认识到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2019年度泉州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中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确保在2020年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汇报通报制度。由水土办统筹协调、指导各镇开展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定期通报各部门、镇、工业园区的整改进展,并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完成情况。三要把工作实效与相关单位的生态环境目标责任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建立约束机制。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镇、工业园区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水土保持部门要研究办事流程,优化服务。工作多汇报、多沟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加强“十四五”规划的谋划,系统性的统筹谋划项目,成片建设,形成规模效益。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以来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进度、“未批先建”项目整改、“已批未缴”、完工未验收项目等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惠安县水土办、政府办(效能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城建集团、交发集团等部门,各镇政府,城南、惠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等工业园区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