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依安县水务局开展水土保持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黑龙江省依安县水务局创新水土保持宣传形式,加大水土保持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宣传效果,通过采取水保宣传“进企业”活动,推动水土保持宣传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早在年初,依安县水务局就结合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按照“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主题,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图解、数说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此基础上,依安县水务局在6月中旬利用预防监督事前、事中深入企业开展工作的机会,创新水保宣传形式,宣传关口前移,宣传重点下沉,组织人员深入全县11个企业的生产建设工地,发放水土保持普法宣传图画,向生产建设项目普及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局水土保持指导站技术工作人员在企业施工场地现场详细讲解水土流失的危害、以及生产建设项目事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事中实施水土保持方案、事后验收水土保持设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内容充实、直观,增强了项目建设单位防治水土流失的责任感。改变了以往“集中宣传、一年一宣”的宣传模式,提高了企业宣传的持久性。企业表示,要主动查找项目建设过程中在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弃土弃渣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这种创新宣传模式切实提升了依安县水土保持工作水平,有效的推进了预防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并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依安县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