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铜鼓县完成2019年图斑复核查处整改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县分管领导对存在较大问题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逐项现场督办


003.jpg

使用无人机对面积较大的蒙华铁路弃土场图斑进行现场复核


  截止7月下旬,铜鼓县2019年图斑复核所涉及的生产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在全宜春市率先完成整改任务。

  2019年8月,水利部、省水利厅启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遥感监管,要求市、县对发现的“未批先建”“未批先弃”等违法违规项目及时查处,2020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铜鼓县水利局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针对遥感影像勾绘的48个扰动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及该县所有乡镇场及在建重大项目范围内所有水土流失治理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在现场察看判定和复核后,县水利局水保工作人员最终确定了8个疑似违法违规图班,其中包含6个“未批先建”生产建设项目需整改。

  为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县水利局按照水土保持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职责。一是专项汇报向县人民政府汇报,申请县人民政府名义下文督办相关主管部门,2019年10月16日,县人民政府《关于要求完成在建项目水土流失治理的通知》进行专项督办;二是下达督办函,要求限期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三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责任追究和行政处罚。期间,对个别不予按时整改的建设单位进行了约谈。 

  (宜春市水利局卢晓莲、铜鼓县水利局王启桂、万琪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