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内江市人大视察调研资中县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资中县2019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查看项目竣工图


在资中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垃圾卫生填埋二厂建设现场

  2020年7月22日,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国军率农工委主任李杨及部分人大委员到资中县就《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内江市水利局副局长陈希开、资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俊秀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资中县银山镇朱家河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实地查看坡改梯、便民路、排水沟、沉砂池、蓄水池等水保措施,详细询问工程建设管理、效益发挥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在资中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垃圾卫生填埋二厂项目的建设现场,建设单位正在对填方边坡进行护坡施工,部分挖方边坡、基坑已做好了临时拦挡、遮盖和挂网喷浆,排水沟也正在建设中。调研组肯定了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要求建设单位切实落实好水土保持措施,加强监测,防止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的水土流失。

  在资中远达•世纪城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对建设单位规范的工地管理及工地上悬挂的水土保持宣传标语给予表扬,要求建设单位要加快完成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意见的整改落实。

  调研组认为,资中县认真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水土保持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有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要强化水土保持宣传,提高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强化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全面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三要继续抓好山、水、田、林、路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建设生态内江;四要严肃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树立水土保持法律权威。

  (内江市水利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